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www.criep.org.cn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举办第六届会员大会暨成立三十周年纪念

2020-07-17浏览:14386次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我国从事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的理论研究工作者、实际工作者和热心参与者的全国性民间团体。自1989年成立以来,研究会通过组织有关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活动,取得一批优秀的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和引智工作业绩,进一步丰富、促进了我国现阶段的国际人才交流理论体系和引进国外智力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引进外国人才发挥了积极的智库作用。

2019年11月12日,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进行了换届工作。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会长张建国致开幕辞,秘书长王海洋做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获大会通过。会议选举出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通过了研究会新的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出研究会负责人和常务理事。张建国当选会长,王海洋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聂飙、刘永志、万金发、程金刚当选副会长。新任会长张建国在履任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引进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面临的局势与机遇,表达了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期待,同时结合研究会定位和发展做了下一步工作部署。理事代表聂飙、刘永志、万金发、程金刚等发言,理事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 “海外人才研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高子平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即将合作推出的《外国人在华就业调查报告》设想和进展情况。

2019年是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科技创新和引进外国人才工作,促进国际人才交流与引智理论研究,会议同期举办了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邀请新老朋友座谈,回顾研究会光荣历程,同时邀请中外专家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全球科技人才流动”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并畅谈研究会未来发展。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季允石、马俊如,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研究会新任会长张建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副局长张宇杰、张亚力先后作了讲话,老同志闭良干、韦大玮等发言。中外专家柳学智、岳文厚、北京邮电大学 NORMAN Charles Beaulieu教授,清华大学 Andrew William Godfrey教授等针对全球科技人才流动做了精彩演讲。与会同志积极探讨,回顾研究会的历史,展望未来,并对当前形势下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见解和建议。

会议对研究会本届理事会六年工作做了深入总结,开启了新一届理事会的良好开端。同时深入探讨国际人才,特别是全球科技人才流动趋势和规律,交流观点,发表见解,总结工作,传递信息,是引智理论研究者的一次盛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繁荣发展,服务我国科技创新大局,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助力。

研究会公众号二维码
研究会公众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