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www.criep.org.cn

关于2020研究会年会主题及征集论文的通知

2020-07-23浏览:1627次

关于2020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年会主题及征集论文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按照会长办公会部署,2020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将于第四季度召开,并在年会召开前面向理事、全国引智系统和关心引智事业的理论研究人员开展论文征集活动。诚挚期待各地、各系统引智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者积极参与,关心年会进展并踊跃投稿。

一、年会主题

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年会将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全球人才流动新态势”为主题,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1.加强国际人才交流理论基础构建

2.深化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全球人才流动趋势与发展研究

4.构建开放平台,推动人才国际科技合作

5.引进外国人才制度环境与服务体系建设

6.新形势下外国人来华就业社会融入迫切性分析与研究

7.围绕当前国际人才交流有关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研究。

二、 论文征集要求

征文活动从破解当前引才引智工作难题,加强引智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有效地推动外国人来华相关政策出台和落实,解读引才引智事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等方面出发,围绕年会主题和议题进行论述。

投稿论文应为原创,未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他评奖活动;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价值,数据真实,引证准确,引注规范;能客观公正地分析当前我国引才引智事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办法以及取得的成效。

论文包括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内容。注释采取页下注,参考文献附正文后,并附上论文题目的英文翻译,以便编辑论文集。正文字数在5000-8000字之间,同时提交作者简介、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

本次征集的论文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将择优在《国际人才交流》《专家工作通讯》杂志及研究会公众号发表,邀请优秀作者在年会上宣读论文,编印论文集,同时将由清华大学CNKI网络数据库全文收录。征文发至联系方式所留邮箱中,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日。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2020年4月20日

 

联系人:李林松、陈煜   电  话:010-58882410

投稿邮箱:lilinsong@safea.gov.cn lisa.chen@safea.gov.cn

研究会公众号二维码
研究会公众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