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www.criep.org.cn

201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年会

2014-02-10浏览:895次
201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年会暨国际人力资源服务研讨会

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主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年会暨国际人力资源服务研讨会”已于7月4日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的宗旨是为国内企业、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和研究机构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主题是“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企业国际化”,主要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通过引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提出富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参考,围绕“中国企业走出去人力资源面临的挑战”、“如何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为企业选聘国际人才”和“海外人才招聘现状、动态和趋势”等议题,为中国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建立国际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模式来承载企业的“中国梦”走向世界出谋划策。

年会邀请到英国48家集团副主席麦启安先生、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先生、平安集团副总经理王利平女士、罗盛咨询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程原女士、凯业必达(Careerbuilder)中国区总经理尼克先生、深圳中谊国际人才智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园女士、深圳中谊国际人才智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白云女士、副总经理陈树康先生和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先生等30多位知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国际知名人才服务机构、大学和人力资源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国家外国专家局张建国局长在大会上作了讲话。

此次年会还邀请到近80家企事业单位的120余位参会代表出席,其中1/4来自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参会代表中大多是各单位分管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国家外国专家局局机关、各司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地方引智机构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会议。

嘉宾与听众的即兴互动极大的调动了会议现场的气氛,参会代表们对嘉宾们的富有实例的精彩演讲反响热烈,很多参会代表表示这次年会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带了新的信息及理念,大家分享了来自不同方面的经验与思考,为中国企业更好地开发利用国际人力资源、提升国际竞争力、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媒体方面也对这次年会做了大量的报道,其中CCTV-NEWS、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新华社、中国网等都到会作了现场采访,新闻已在CCTV-NEWS、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其他网络媒体也转载了此次会议新闻。

本次年会还召开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工作会议”和“邓小平引智理论与新时期引智创新座谈会”。会议审议通过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成员名单、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研究会章程修订审议稿。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在会议上作了《2012年研究会工作报告》,并为部分地方外专局颁发了优秀合作奖。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化北主持。在“邓小平引智理论与新时期引智创新座谈会”上,此次座谈会论文集中部分作者在会上发言,回顾纪念邓小平“七八谈话”、交流座谈引智探索与实践,深入探讨新时期引智创新。

这次“2013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年会暨国际人力资源服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得益于国家外国专家局领导、各司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研究会公众号二维码
研究会公众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