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www.criep.org.cn

第一届“人才大数据”研讨会在贵州召开

2016-03-17浏览:1555次

第一届“人才大数据”研讨会在贵州召开

2016年3月12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和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人才大数据”研讨会在贵州梵净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游忠惠女士主持。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李林松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山西省外国专家服务中心和海外人才服务中心、深圳大学、深圳综合研究院、深圳市软件测评中心、深圳福田区信息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十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研讨会,围绕“人才大数据”议题,对人才大数据的收集与整合、标准与安全、应用与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所长党齐民介绍了其建设海外人才数据库的经验,指出数据收集与整合滞后已经成为制约海外人才的重要瓶颈,这是一项“人才大数据”的基础工作,但不同部门之间难以实现信息共享,碎片化,且更新严重滞后。“希望政府、企业、研究机构能找到一种共享、共建、共赢的模式,推动人才大数据事业。”

深圳大学的安鹤男教授分析了人才大数据的未来趋势,“大数据变革”时代,不仅仅是利用数据解决明确的问题,而是当我们面对不太清楚的问题时,用数据找出问题所在。“透过模糊问题与碎片资料的碰状,我们将会看到新的问题和新的机遇,我认为这恰恰是大数据真正的价值所在。”

2015年10月13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与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签署了“国际人才大数据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宣布“国际人才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双方将于4月17日在深圳组织召开“人才大数据论坛”,对“人才大数据”进行更广泛的探讨。

 

研究会公众号二维码
研究会公众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