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www.criep.org.cn

2016国际教育合作研讨对接会在京举行

2016-05-31浏览:1973次

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主办的2016国际教育合作研讨对接,于5月29日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办。会议旨在探讨新形势下中外国际教育交流现状与发展趋势,对于国际化学校未来发展、外教在中国的跨文化交流、留学人群低龄化趋势及职业教育国际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有关各省市外国专家局、教育局、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全美大学联盟、深圳海龙教育集团、美国威力塔斯学校中国校区、北京智诚佳创教育咨询中心等单位和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文教专家聘请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化北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目前国际教育交流的背景和现状,尤其对国际教育中的外教资源开发与聘用和学生如何因材施教等提出了对策。

在主旨演讲中,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执行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生教育集团总裁张梧华教授分阶段介绍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且预测了未来发展趋势。全美大学联盟中国代表处主任冯龙对目前低龄化留学趋势进行了解读,并且在演讲中提供了大量数据。美国威力塔斯学校中国校区教学校长MR.Caleb Elgut介绍该校对每个学生都设置了教学方案和培训计划,重视教育过程中的细节,注重学生多种能力的培养,并最终将学生送入美国名牌大学的教学模式和经验。深圳市海龙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耀扬不仅对外教在中国教学时跨文化交流产生的问题做出解释与分析,还对外教在中国的文化融入提出了见解。北京智诚佳创教育咨询中心主任何平谈到职业教育在中国越来越有发展前景,介绍了发达国家的职业教育经验,也阐述了在中国建立职业教育国际化服务平台的设想。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作为主办方,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搭建国际教育交流信息共享、合作交流的平台,共享各方资源和经验,共同推动教育国际化的发展。

 

研究会公众号二维码
研究会公众号
政府网站找错